些微(六)【剑网三/策藏】

*联文注意 @江亭雨

*小李将军x小叶少爷

*风暴更文,爆更3000

*诸位看官品尝愉快

叶宴之回山庄之后首要大事就是在屋里躺着,除去每日沐浴,面前摆了山珍海味口味不忌,倒有几分月子中少妇的样子——主要也是小少爷叮嘱了,怎么着也不能叫大少爷多累着半分,也不能叫大少爷踏出那山庄大门半步。成天里有人伺候着不说,大补的东西也不断,身上的伤病痊愈了,就连背后的疤痕也消了不少,除却大些的疤痕,后背到是平整许多。

小少爷最骄傲的事儿,就是使这半年,给兄长养出了一身白嫩的膘。

大少爷方才出关,筋骨还没活动开就给自家弟弟往身上甩了一份美差——督运。叶云归能干极了,把一切打点妥帖,就顺手把货物甩给兄长,美其名曰让兄长出门散心。可谁不晓得小叶少爷心里那点儿小九九:这货物,正是一批供给朝廷的武器和护具。

要是瞧见这一水儿的长枪叶宴之还不晓得要去哪儿,那他就当真是躺成了傻蛋一个。

“李冬凌。你混蛋。”

  

叶宴之刚进长安城就盘算上了,随行弟子中,有精通铸造的,此番去了天策府还得差他们去护理天策军备,叶大少爷当然得留下来督工,这日子一来二去,怎么算,也得留在长安过年了。于是少爷嘴角就耷拉着了,“冷,不习惯。”说着还拢拢身上披风。

  

冤家路窄,叶少爷早晓得要在天策府遇见他,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长安城也就那么点儿大。不过谁能想到这上大半年都没见过的人,正笑得一脸灿烂率众在门口迎上了,难怪右眼皮一直在跳。叶宴之面上更沉,一路上默念的一些静心词也抛去脑后,想起自家弟弟那副卖兄长的灿烂笑容,脑门儿上头火气就腾起来了。索性把车帘拉得更开些,扯出一个很勉强的微笑,嘴上每个字儿都咬牙切齿。

“李将军,久见哈。”

小李将军生怕自己年轻,被文官参一本治下不严丢了父亲的脸面,于是在府中一贯面色清冷很是能崩脸皮子,这时远远望见叶少爷才稀松平常了几分。可碍于人多口杂的,还是镇定地回了一句。

“嗯,是久见。”

李将军本想装几分模样,见了心上人才知道,那都是骗自己好玩的说辞,见了他哪会耐得住嘴角不住上扬,活像个见情郎的大姑娘。

“我就说将军心心念念的人不是你们说的那般清丽婉约的女子。如今可算叫我说中了。”

 

将军嘴硬死撑,身后副将却很是不懂事,李冬凌藏起来的那一些些初次怀有的心思便也被他倒了个一干二净。于是干脆也就不撑这副假模假样了,大步上前,揽住那人圆润了几分的肩,头偏向另一方,确认除了那多嘴的杨莫,其他人听闻不见一点儿才开口。

  

“宴之,我近来念你。你便来了,我很欢喜。”

  

小将军话刚出口就后悔不及,想由话本子上学些动人的情话,在他面前连半句都讲不出不出,竟说的像是小女子的娇嗔一般。脸红了大半,目光更难得不带他身上胶着,偏向一个无人的远方。

  
叶少爷也不轻松,活生生被这般言辞吓了个激灵。心想坏事,他来了这一出,身后认识的不认识的藏剑弟子一个个朝这方投来了探寻的目光,甩过几发眼刀才各自收敛。

  
少爷捏捏眉心,暗道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叫人头疼不止,挥手令队伍自行进府。单论长相,叶少爷这样貌是清秀了些,但眼中戾气不减,谈及赏心悦目一类的便减了三分。若论脾气,自然不好相处,他这样莫不是想找茬。想到这里眉头一拧,便想揍他一顿,碍着长安车水马龙,叶宴之克制住重剑一砸轻剑再劈的冲动,憋了个甚是勉强的笑,转头略客气的提醒身旁人。

“李将军,撞了南墙该回头了。”

  

见他这样讲话,苦笑一声,叹他那弟弟还真是说到做到——送回大少爷的那天夕阳很好,小将军被那叶小公子逼得不得不下了车架,手无寸铁只着轻裘,接了小公子焦急又谨慎地质问,愣是在初夏的风里破天荒地感了风寒。

说了几筐子东拼西凑的漂亮话,末了想来应该有几分京城少爷的风度,也得留下几分好印象给这未来的小叔子,便丢下一句彼时帅气,此时懊悔的约定之言。

“如今,我说这些肉麻的东西,小少爷还是莫要叫宴之晓得了。我倒是望着来日能亲自说给他听。”

  

想起那时藏剑山庄颇有贤德之名的云归公子忍俊不禁,虽是不置一词,却也狠狠将李将军的自尊伤了个透彻。好听的漂亮话从未同心上人讲过,也从未认真表明心意。可李将军也不愿意在心上人面前太过怂包,毕竟已经被小叔子暗嘲过一回。

  

“南墙是何物,莫不是小公子给下的一顿顿闭门羹?不是我说,宴之,你弟弟那些小心思小手腕还不够我平日里同几个兄弟赌桌上逗着玩耍,说到底,叶二少也才过弱冠。”

  

末了,小将军不忘回敬小少爷两句,算作解气。却忘了自己也才年方二十四,并非什么好大的长辈。

将军这番自来熟的做派很是吸引周遭目光,尤其是藏剑山庄的弟子,从来没见过京城里鼎鼎大名的将军,见了此情此景自然就把眼神带了暧昧。

  

“李将军,你自己起了这断袖的心思,可别拽上我。”

叶少爷一阵头大,只能恶语相向,只望吓退这个纨绔,“公事先办,暂居处的路还请李将军告知,我和其他弟子一路远行,也总得歇歇。”

  

杨莫副官总算是看懂了几分眼色,抬手虚指庭院里的方向,就带着一众藏剑弟子过去安顿,散了不少周围看热闹的百姓。叶少爷见身周无人,便一撩衣角,靠在车架上,垂了眼睛,指尖摩挲剑柄,很有几分威胁意味。

“李将军,来,你说说,你喜欢我什么?脸?眼睛还是别的什么,我这就毁了。身上伤口成片儿,我也不差这一刀伤痕。”

  

李冬凌听了这混话极少见的没生气,只是哭笑不得,还多了几分悔恨,悔那日不说清楚,恨自己不会讲话。

“少爷是问我喜欢什么?我喜欢,少爷背上伤痕累累惹人怜爱。你若不愿叫我喜欢了,那就好生将养,好个完全,我兴许还真把你忘了。”

声音低沉,喉中苦涩,说罢收了眼底这被人当成多余的深情,拽了少爷入府,伸手搭上他肩,笑容轻浮,眯了狭长的眼才掩住眼神里不住溢出的阴郁。碰上前面儿的藏剑弟子,打着哈哈,寒暄上了。

“这官家的地儿条件不甚舒坦,诸位担待,要不是我家那老头子不允,本将军当真是想给兄弟们安排上长安天字一号的客栈。我当真是感谢藏剑山庄啊。”李将军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话锋一转,“叶家诸位兄弟怕是不知,你们宴之少爷可是厉害的紧。前些日子朝廷命我带兵剿匪,全仰仗少爷,我这一路上是一点儿伤没受就捞了个功名,实在叫人不好意思啊。”

喉间震颤一阵故作豪爽的笑,又拍着少爷的肩以示兄弟亲近。

  

“我就想啊少爷帮了我这样大的忙,是天大的缘分啊,如此拜了把子兄弟,我如今见我这兄弟伤势见好,又得了你们庄主重用,真真儿是开心。”

  

李小将军唱起大戏来,比皇宫戏园子里的角儿也是分毫不差的。京中多年,一面嚣张作势,一面油滑逢迎,这样才得了贵妃与陛下的喜爱。身周对少爷的一阵大赞声中,小将军眼神偏转,撇着那人挺直的背才顿时觉得一阵心疼。

  

并不是很长的时间,他却恢复成了这般,在外也要担了大任,是不得露出一丝一毫的脆弱。李冬凌心想,公子如风?较上卿卿斯人,又有什么好稀罕的。

  

叶宴之从小就不必虚做这些场面,愣了半刻,只得由着小将军打着一副官腔同旁人叙说。藏剑弟子中有几位相熟的,也是晓得那一阵儿因为自己一身伤势来的大动干戈,眼下看自己的眼神带了些崇拜——总觉着吧,有些别扭。

  

幸亏平日里就不怎么与人亲近,于是少爷三言两语打发走藏剑弟子各自休息,有初次来的就约了他队里的人转转天策府,自己虽说也是第一次来这但对于逛逛这地到是完全的没兴趣,只是远远望了望更里面的建筑就收回视线。

照着弟弟的叮嘱,从袖子里取了单子递给小将军,上面尽数点了兵刀防具几何,想着他还要忙着清点物资,也恰好避避他心头火热。少爷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从腰间解下钱袋取了两枚银锭塞他手上。

  

“你那药我既然用了也没法还,这些钱就当是买了拿药,若还不够,我隔日送来。”

  

小将军闻言,脸上阴郁总算少了几分,打趣道,“这是御赐的,我没花一分钱。我再厚些脸皮找贵妃娘娘要些便是。至于你这钱,要不面圣交由陛下,权当感谢少爷充盈国库。”开出一句玩笑心情好了许多,指尖不舍似的点点他肩头,收了手臂站在他身边也不着痕迹地挪远了半步。

  

将军这边心中舒坦,少爷却恼了,余光瞥见将军后退半步,虽没做声,转身往休息处迈开步子,心里硬是想不通,将军这样知礼退去也好,莽撞悔过也罢,怎么就不能讲个清楚。左右都想不通透,挥手跟身后人客套一句。

“近日,打扰将军了。”

  

“算不得打扰。少爷,不嫌弃就好。”小将军看他转身干脆地走了,倒也不拒绝同自己住在一个屋檐下,心中也就舒坦了许多。如此,也算是给他在天策府博了个好名声,往后若是他们庄主继续让他料理天策的事宜也能有人行个方便。

  

“哪怕来日,我不能在这府中照应他一二。”

评论(11)
热度(4)

© 半雾一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