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林方】我爱你和我爱过你

固定开头结尾挑战

CP:林方


0.

我爱过你。

林敬言走的时候这样讲道。


1.

当薯片,冰可乐,和街机游戏都变得悲伤时,难过了应该怎么办。

方锐这辈子都想不到林敬言会在他蹲在宿舍里,嚼着薯片,端着可乐,打游戏时说:方锐,我要离开了。


他嬉笑一句:切,本来是三倍的快乐。

照老林一贯的脾气,一定会假装严肃,告诉他,不敬队长,是三倍的训练,然后两个人笑到瘫在沙发上揉肚子。可那天,他的队长平平淡淡地笑笑,然后颔首说:对不起。


欸,你台词说错了,不算,重来。

方锐还犟嘴。好像真的只是这个眼前这个男人又想了什么新的点子来套路自己,说完了他还是会俯下身下来和自己一起笑到锤地。可分明啊,两个人从第一眼就心知肚明,这一次不是开玩笑,这一次,更没有三倍的快乐。


林敬言的一双眼,长且不时低垂,置于一副做工精良的金属框眼镜后面,少了几分不羁和少年气。方锐呢,则截然不同地生着一双透亮的大眼睛,好像无论什么时候看进去都能瞧见一些狡黠,连同青年人的朝气,吸引人得紧。

方锐盯着林敬言的脸,企图找出几分破绽,语气冷了,字句更利:那你说的喜欢我呢?


林敬言连眉头都不曾颤动一分,哪怕微笑僵硬,也声声清:我爱过你。


2.

遇上呼啸之前,叶修单独给方锐,在兴欣杂物间里开了个小会。屏幕上熟悉的唐三打配上介绍语音里一遍一遍念过去的名字,最没心没肺的方锐罕见地晃了神。


喂,回神了,真没想到你这么怕你队长。

叶修伸手打断方锐的回忆,指尖敲敲屏幕上的一处发出脆响。


切,怎么可能。

回过神的方锐还是那个方锐,拍掉叶修的手指,目光聚集在屏幕上技能光点最亮,又被专门放大的那一处。蹙眉盯着那张面无表情的系统脸,像要看穿一般,像是透过这就能再看见林敬言那双眼睛,看透他藏起来的心情。


没什么好怕的,不过是昔日队友,今日对手,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方锐讲得倒是云淡风轻,可他都不晓得这话是讲给叶修,还是自己。


3.

赛场上方锐还是方锐。

职业选手,什么感情用事,一时意气,都是最不可能的。


很精彩的比赛。

握手时唐昊冲着叶修说。不知道是对于叶修这位传说大神的尊重,还是礼节性的一句应付。总之职业选手在闪光灯下讲话,少有带着情绪。


台上没人在意叶修的那一通插科打诨,各怀了心思。唐昊不爱嬉皮笑脸,安文逸紧张得不敢抬头,包子四处同台下打招呼。


今天,打得很好。

叶修被cue到前排采访拍照,队员们“各司其职”忙着,剩了唐昊和方锐自然而然地站在一起。唐昊目光笔直地,看着台下,方锐眼神飘忽着好像还在想刚才的唐三打。


谢谢。你今天也不错。

最终他平静地讲出了两个关系不错的职业选手该讲的话——也仅限于关系还不错了。


4.

陈果给方锐放了个假,特批他陪老队友单独吃个饭,不必参与同天比赛的霸图和兴欣的集体聚餐了。

今晚全世界都很好讲话,包括韩文清——天知道他能带着林敬言来H市,已经退役的林敬言。


街边摊环境杂乱些,胜在味道。街灯打过来的夜晚,气氛也柔软。

他堆了一肚子话要跟林敬言讲。他大半年没碰薯片了,也没喝可乐,被叶修拽着忙忙碌碌,连游戏手柄也来不及碰。

可直到最后也是简单开口。


我说老林。我早知道了。

方锐端着果汁,悠悠地晃杯子。可能是因为喝了甜的,讲话也软乎乎的。但偏偏就是这样轻飘飘一句话,搞得一向云淡风轻的林敬言也肩头一震。


我知道经理找过你。说了一些,我们都还是正当年的选手,这种话。

方锐明明从来不抽烟,讲话的时候迎着身后的灯,连一声轻叹也可见了。他讲话都不急不缓了,跟从前一点也不一样。林敬言想。


本来你是队长的。他总不能让我们俩都走,恰逢你失误,你就突然地,背上了不适合作为领导的这口锅,转会霸图。

方锐的眼睛还是一个模样,圆圆的,明亮的,好像装着永远用不完的意气风发。方锐会得到更好的人。林敬言想。会不会是一个更能照顾他的人,或者是一个更厉害的人。想到这里他就兀得有点难受。


我想说啊,林敬言。

方锐把杯子放回桌上,整理刘海和领子,郑重其事。

从前你是队长,你好忙,你很累,你有那么多不敢,但是没关系,我敢。


尾音带着坚决和勇气,好像把一颗心摊在林敬言面前,然后微笑着,炽热地伸手,发出邀请。不容拒绝。

心里的那块冰啊,坚固强硬,可也就是两个字,好像就这么化了。


5.

后来,方锐拿了冠军。

后来,林敬言在二线稳定了工作。


后来,下了台冠军少年拽着奖牌问他的家属道:老林,那天晚上你没给我准确答复,我现在要再问一次。


林敬言慢悠悠摘了眼镜,眯起眼,却连眉梢和酒窝都带笑。冠军少年站在满场馆的嘈杂里,听见他的这位家属说——


我爱你。


评论(3)
热度(26)

© 半雾一城 | Powered by LOFTER